晴時多雲

關懷盃》哭著看全隊離開 「張班長」鐵腕禁賽王牌兼四棒

2020/11/21 16:20

前統一獅球星張志強擔任花蓮縣三民國中總教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前統一獅投手「張班長」張志強,自從2015年擔任花蓮縣三民國中青少棒總教練,已培育出2名職棒球員,今年率兵來打關懷盃,刻意不帶王牌兼四棒的好手,原因是「課堂態度表現不佳」,讓他哭紅了雙眼。

從接掌兵符,張志強就向球員講好隊規、校規和宿舍管理辦法,但也不是從1年級就嚴格執行,起初給時間適應國中生活,但隨教練每年盯人,球員難免鬆懈,過去幾年就曾有主力遭禁賽。

今年關懷盃被禁賽的,正是一名國三學生,球隊從三民國中出發前,他只能哭著看著全隊離開,獨自留校課輔,無法隨隊。

張志強認為,如果盯球員沒用,禁賽是最快的,「訓練這麼辛苦,就是為了比賽,所以就把他們在意的東西拿掉,不能說你是王牌和四棒,三民不能沒有你,這樣會影響球隊管理,適當禁賽是很好的警惕。」

今三民以10:7擊敗宜蘭縣三星國中,相較對手教練嚴厲斥責場上犯錯的小朋友,張志強擔心選手會慌,給予較多鼓勵,但他說,「該罵的平常就在罵了,教練要求的東西,他們都知道。」

三民在2019年出產首位職棒球員陳震洋,以第25指名加入味全龍,今年選秀楊鈺翔以第五指名加入。張志強認為,青少棒有3年時間養成球員,思考如何放在適合位置,再向高中教練保持聯繫,讓他們用最短時間去適應這些孩子,才不會浪費時間。

若再加上U15帶過的馬傑森,張志強個人就帶出3名職棒球員,他笑說,「大概3至5年能夠達到10個,屆時就能功成身退了。」

花蓮縣三民國中總教練張志強(左)提醒先發投手與捕手該注意事項。(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