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冠軍人人愛! 象迷小朋友向獅球星要簽名「當亞軍安慰獎」

2020/11/21 17:07

統一獅球員蘇智傑(後排中)、潘傑楷(後排右)與花蓮縣三民國中一同擺出飛行慶祝動作。(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冠軍人人愛!甫奪總冠軍的統一獅蘇智傑、潘傑楷,今早到東體監場,感受到冠軍隊的人氣,有人用台灣大賽爆紅的「起飛」手勢打招呼,連象迷小朋友都拿兄弟球帽要簽名,「當作亞軍安慰獎。」

蘇智傑和潘傑楷的好情誼,經由總教練林岳平在台灣大賽的妙語如珠,一度引起球迷話題。第5戰,餅總讓蘇智傑坐板凳,交代頂替上陣的潘傑楷,要幫好友打分數,潘傑楷果真敲安攻下大局,餅總賽後笑稱,「這個好朋友,可以繼續當!」

這對好友,感情有多好?來自台東的兩人,國小就認識彼此,始終都是勁敵,潘傑楷指出,蘇智傑的三民少棒隊比較強,國中則是他的新生青少棒比較強,到了高中,兩人分居穀保、平鎮,當時蘇智傑的平鎮較常贏球。

直到大學,兩人才在文化大學同隊,成為超級好朋友,只是當時蘇智傑還是內野手,曾在台灣隊名單擠下同位置的好友。潘傑楷指出,「不會有嫉妒的感覺,反而會希望自己能趕快追上他。」

蘇智傑和潘傑楷在文化大學同隊,2016年選秀攜手進去獅隊,今年上演「好友接棒火力」戲碼,為球隊奪下總冠軍,兩人來到關懷盃,仍是共同監場,帶領花蓮縣三民國中大跳獅隊的「勝利之舞」。

統一獅蘇智傑(左一)與潘傑楷(右一)出席原棒協關懷盃活動,教導花蓮縣三民國中球員跳慶祝戰舞,並跟小球員約定如果拿下關懷盃冠軍也要跳這支舞。(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蘇智傑(右一)與潘傑楷(右三)出席原棒協關懷盃活動,與花蓮縣三民國中球員開心互動。(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蘇智傑(右二)與潘傑楷(右一)出席原棒協關懷盃活動,與花蓮縣三民國中球員開心互動。(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球員蘇智傑(左)與潘傑楷(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