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光盃》擔任開球嘉賓 周思齊: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比賽認識自己

2020/11/21 19:20

中信兄弟周思齊出席重光盃少棒賽。(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十二屆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21日於青年公園棒球場開幕,今年雖然撞期關懷盃,卻讓更多選手、球隊有參與機會,開幕典禮包括賽事推手陳炳甫、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球星「周董」周思齊都到場勉勵,並一再提及運動精神的重要。

今年參賽隊伍依舊保持32隊規模,包括北市立農國小、新北大豐國小、苗栗汶水國小、屏東復興國小都是首度參賽,當中汶水是賽史第二支苗栗球隊,復興更是第一支來自屏東的球隊。

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炳甫表示,時間過得很快,12年彷彿一下子。每年大會都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安排給小球員新的體驗,「全台灣每年有幾十場少棒盃賽,重光盃不是最盛大的,也不是經費最多的,但相信我們是最用心的。」

除了固定舉辦重光盃,基金會也固定捐款給周思齊的「球芽基金」,希望幫助基層的孩子,周思齊表示:「我小時候就有當職棒球員、當國手的夢想,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比賽認識自己,並認識更多好朋友,鼓勵彼此完成夢想,看到大家都很有精神實在太好了。」

中信兄弟周思齊出席重光盃少棒賽。(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中信兄弟周思齊擔任開球嘉賓。(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依照慣例,今年大會也將招待小朋友到台北101大樓參訪。過去大會曾安排小球員搭乘貓空纜車、遊覽木柵動物園、欣賞棒球電影《KANO》等,讓大家接觸平時因課業、練球難以接觸的生活體驗,對於偏鄉學校的孩子更是難得機會。

不過,傳統勁旅北市東園國小去年因教練在輸球後的情緒化舉動,大會經過漫長的討論後決議禁賽一年,陳炳甫表示,「教練、家長都是小孩子的偶像與楷模,我們的舉動會影響他們的一生。比賽有輸有贏,重點還是我們能在其中教導孩子些什麼,禁賽的決定也象徵了重光盃的精神。」

第十二屆重光盃賽期為21日至25日,預賽兵分兩路於青年公園、觀山球場舉行,今年決賽還敲定MOD的智林體育台轉播,讓球迷在2020年的尾聲也能感受少棒魅力。

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炳甫。(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