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戰力分析》後曾祥鈞時代來臨 「三塔」變「單塔」輔大如何面對?

2020/11/22 07:14

喬楚瑜。(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曾6度封王,輔大是84至95學年北體(現北市大)時空環境不同,創下難以超越的12連霸之外,UBA男籃第二贏家,上季好不容易結束前兩季連續無緣四強,悉在第五卡彈的旱象,尤其看板中鋒曾祥鈞最後一年,與喬楚瑜、吳沛嘉的「三塔」,重返前四首晉小巨蛋,充滿想像,不意苦吞2連敗,摔得不輕,季軍賽繼複賽後再輸給中州,更如震撼彈。

果不其然,季後送曾祥鈞、盧峻翔、吳季穎、劉揚畢業,已有準備,吳沛嘉求去他棲世新,卻屬無預警,「三塔」驟變「單塔」,才升大二的喬楚瑜,頓時孤單無助,天空突然開放,輔大本學年度前2場,拿下1勝1敗。

「寶兒教練」楊哲宜坦然面對,重新整理後,保留上季10人,一口氣補進6名HBL畢業的大一菜鳥,南湖191公分的「雙槍」之一江均,松山控衛張志豪,以及桃園治平高中後衛杜宇堂、前鋒施勤亨,苗栗高中190的莫翔其、日出基督高中的莊博元。

江均、莫翔其都逾190,「喬帥」喬楚瑜的天空可望找回,無須寂莫苦撐禁區,控衛魏嘉豪、王翊帆明顯成熟,新兵張志豪、杜宇堂都是後場人才,替補問題應不大,林哲霆、楊承翰、李沛澄、蔡紘揚的外圍火力,如能多點開花,內外有效串連,輔大仍值得期待。

盲點、變數則是,新人幾占一半,新舊磨合,輔大、「寶兒教練」其實不易,特別是UBA已徹底進入戰國時代,本土決勝千里外,好的外援也可帶你上天堂,健行的石博恩、中州的斑霸,在上季前者快意二連霸、後者爆冷搶第三,都有一定的角色,輔大原本有外援,卻無法報到,本土戰力如何整合,走出「後曾祥鈞時代」也攸關本季能否保四,乃至可走多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