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面對三巨頭至少各拿5勝! 提姆榮膺史上第2人

2020/11/22 07:01

提姆。(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ATP年終總決賽,奧地利單手反拍悍將提姆(Dominic Thiem)3盤力退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連續第2年躋身單打冠軍戰,也加入了「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的行列,榮膺史上面對傳奇「三巨頭」至少各拿5勝的第2人。

現年27歲的提姆,本季收獲空前,今年3月首闖世界排名前3、 9月在美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週六集滿生涯單打第第300場勝利,更繼穆雷之後,成為網壇第2位贏了喬帥(5勝7負)、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6勝9負)、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5勝2負)各5場以上的「真正接班人」。

「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賽後提姆表示, 要擊敗有史以來最好的三大高手,而且各達5次以來,對他來說是件好事,「這是非常棒的統計數據,但如同我在分組賽與納達爾交手後所說,與他們進行的每場對抗,都是絕佳學習機會,當然,如果你真能擊敗這些傢伙,勢必讓信心極大增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