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也輸了!梅德維夫與提姆年終賽爭冠

2020/11/22 07:11

納達爾。(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ATP年終總決賽4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先盛後衰,6:3、6:7(4:7)、3:6不敵甫於巴黎名人賽封王的俄國後輩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無緣挺進單打決賽,只能坐視俄男與奧地利單手反拍悍將提姆(Dominic Thiem)爭奪冠軍。

現年24歲的梅德維夫,比起「蠻牛」要年輕10歲,如今中止對戰3連敗開胡,也首闖年終賽冠軍戰,「直到第2盤他5:4領先時,我才感覺奇怪,其實我表現不差,但關鍵球他表現更好,這也是我落後的原因。」無路可退的梅德維夫,決定做些改變,臨場放手一搏的強勢打法奏捷,總算後來居上扳倒強敵,「我對這結果感到非常高興。」

這項男網歲末終關戰,於倫敦O2體育館室內硬地閉門進行,職業生涯已破千勝場次的納達爾,左手上旋球制霸紅土球場,威力卻在室內硬地受限,迄今還未在年終賽掄元,不過34歲前球王寶刀未老,分組第3場歷經3盤大戰淘汰了去年奪冠的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相隔5年、第6度躋身準決賽,也提前鎖定年終第2。前年膝傷退賽的「蠻牛」,過往年終賽最佳戰績,則為2010、13年屈居亞軍。 

至於連續第2年躋身單打冠軍戰的提姆,稍早歷經3盤大戰,7:5、6:7(10:12)、7:6(7:5)力退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連續第2年晉級冠軍戰,去年他則敗給了西西帕斯。

納達爾不敵梅德維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