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差點就沒李振昌」 屏中棒球隊度過兩次解散危機

2020/11/22 13:25

屏中棒球隊曾歷經兩次解散危機。(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今天下午1點由屏東高中對崇義高中,屏中65歲老教頭林省言深耕屏東基層棒球42年,帶屏中29年,期間屏中棒球隊歷經兩次解散危機,最終依舊苦撐屹立不搖,他感慨地說,「如果球隊解散,就沒有兩名大聯盟投手李振昌、倪福德,也不會有王溢正、吳俊偉。」

屏中盛產優質投手,現役中職投手李振昌、倪福德、王溢正、吳俊偉和陳韻文都是屏中校友,今天吳俊偉特地到三重棒球場探望林省言,以及正在屏中打球的弟弟池恩齊。

林省言出身屏榮商工青棒隊,擔任投手、游擊手,退伍後適逢屏東縣立棒球場落成,當時屏東縣長和當地棒委會徵才,希望有人可以照顧球場,順便帶基層球隊,他自告奮勇,「原本我想說教球2、3年就好,之後打算做生意,沒想到一教就是42年。」

屏中總教練林省言。(記者羅志朋攝)

林省言細數,屏東復興少棒、鶴聲青少棒、屏中青棒隊都是他一手建立,缺錢缺糧他就想辦法找齊,早期還要開車接送球員練球、四處征戰,其中艱苦不足為外人道,不過他甘之如飴,「我太愛棒球了,人生第一順位就是棒球,第二是騎重機,20年前就開始騎了,這是為了追求棒球場上速度感,常去歐洲騎重機,在德國時速曾騎到250公里,當然,在台灣不能這樣騎啦。」

林省言透露,因為一些因素,屏中棒球隊歷經兩次解散危機,提案送到教育部最終被擋下來,一次是十幾年前,另一次是5、6年前,如果球隊解散,就沒有李振昌、倪福德、王溢正、吳俊偉。

林省言在屏中帶兵29年,現已65歲,已到屆退年齡,但他不輕言退,「希望教到不能教為止。」林省言37歲兒子林家煌也是棒球選手,屏中畢業後進台電打球,現已退役進台電上班,工作穩定。

屏中總教練林省言(右一)。(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