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屏中老教頭評子弟兵 李振昌是奇才、陳韻文胖胖軟軟的

2020/11/22 15:37

林省言(右一)。(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屏中65歲老教頭林省言深耕屏東基層棒球42年,帶屏中29年,統一獅救援王陳韻文,中信兄弟守護神李振昌、中繼王吳俊偉,中職兩大左投王溢正、倪福德都是他的得意門生,他說,帶過那麼多球員,就屬李振昌最「奇才」。

林省言回憶道,早期屏中球員幾乎都從鶴聲青少棒直升,澎湖出生的李振昌,當時說要來屏中打球,但已沒名額,想說給澎湖來的孩子一個機會,於是,他特別刷掉其中一位鶴聲球員,將名額挪給李振昌。

林省言說,李振昌在澎湖國小、國中棒球、籃球什麼球都玩,還是學校田徑隊一員,即使在國中(馬公國中)棒球隊也只是玩票性質,底子不好,原來到屏中本用上肩投法,有一次看到李振昌用側投玩玩看,他看了驚為天人,覺得用側投的球速快,控球又好,於是就建議用側投丟球,不要再改姿勢了,後來投上大聯盟真的是奇才,他感到與有榮焉。

林省言表示,他不喜歡改投手的投球姿勢,早期帶倪福德,有教練一度要將其改成上肩投球,但倪福德完全無法適應,他就叫倪福德一樣用側投方式丟球就好,看似非正規投球動作,照樣投出好成績。

至於兩屆中職救援王陳韻文呢?林省言給的評價是,「韻文喔,國中胖胖軟軟的,棒球名校沒人要找他,就來我這裡,我認為他是一塊料,但國中丟太多,高中休一年再投,沒投球就守游擊、打第4棒,高二開始丟,韻文高中投球機會比吳俊偉還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