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全國錦標賽首日個人計時賽 杜志濠稱王、黃亭茵封后

2020/11/22 22:57

男子菁英組冠軍杜志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於11月22日在台東縣及花蓮縣舉行,今日舉行個人計時賽,男子組由杜志濠封王,女子組則由黃亭茵封后。

今日台東市天氣晴朗,氣溫為攝氏28度,上午男子菁英組分為五個梯次進行比賽,最後由杜志濠拿下全場最佳成績41分08.731秒,從57名出賽選手中脫穎而出。

第二名由吳之皓以42分13.434秒完賽,第三名則由虞子諒的42分21.189秒坐收。杜志濠賽後表示:「兩年前也跑過這個路線,今天算是挑戰兩年前的配速,前兩圈比較保守一點,最後一圈全力以赴,比自己兩年前進步了30秒,算是成功的一次驗收。」

下午接著是男子青年組的賽事。男青組由賴竑宇、邱正昕、許仕儒三位選手在62位選手中取得前三名。

女子菁英組冠軍黃亭茵。(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女子菁英組在15點30分依序出發。本次參賽的眾多選手包含劉懿萱、郭春霞、王玲惠、林巧媛、陳靖云、葉羽霜、周宜伶、賴佳琦、邱聖芯、陳姿吟、蕭美玉、蔡雅羽、莊子雲、曾可妡及黃亭茵爭奪后冠。

最後由常勝軍黃亭茵以31分11.989秒獲得冠軍,第二名為蔡雅羽32分33.978秒完賽,第三名為莊子雲的32分35.819秒。

拿下冠軍的黃亭茵表示:「今年重新調整再出發,算是平常心應戰,因為現在也兼任教練的工作,比賽方面算是用經驗應戰,期待明年還有機會參加國際賽,國際賽的目標會讓自己更激起挑戰的鬥志。」而壓軸登場的女子青年組,吳婭弘、鐘筠婷、蔡佩玟取得前三名。

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是自由車競技運動的國內盛事,一年舉行一次,全國菁英好手匯聚一堂,不僅全力角逐「全國冠軍」榮銜。

今年高規格的專業競技賽事,並將作為「2021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亞洲青年公路錦標賽」、2021年國際賽事之國家隊代表權之菁英選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