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戰力分析》當家中鋒林正被挖走 國體大找新「Ace」

2020/11/23 07:10

關達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6學年射手陳昱瑞帶班扮程咬金,國體大壞了健行的二連霸大計,隊史首度封王,但近幾年戰力下滑,本季又打換血,目前前3戰取得2勝1敗,但困難的考驗還在後面。

帳面上,只畢業關達祐、陳偉錚,換掉6人,保留上季10名小有貢獻的可用之兵,但人算不如天算,亟待起飛的大三中鋒林正,季前無預警被新成立的P聯盟桃園領航猿攔腰截走,變化永遠壓過計畫,國體「雙塔」剩延畢的藍少甫獨撐,幸獲健行畢業後考上國體研究所的中鋒郭翰,帶著二連霸來相挺,且攻守積極,起碼先止血,可稍稍填補林正所留的大洞。

桑茂森教練還東尋西找,補進7枚大一菜鳥,既不乏HBL甲級名門,更附送讓人驚艷的乙級大補丸,含上季甲級亞軍泰山高中後衛彭柏樺,第三名南山射手陳冠中、楊承,搭配南湖陳靖宇、青年徐宇煇、東泰張安誠,每人都帶來兩把刷子,最後一張「Ace」,則是乙級台中東勢高工的194公分潛力股小長人林嘉緯,全方位身手、未來遠景,都值得期待。

林正走人後留下的前戰友,193的韓杰諭、187的莊家誠兩名大三前鋒,以及大二190的謝承諳,都得幫扛禁區,射手陳俊男、陳奕綸,乃至後衛蘇志誠、朱峻賢,擔子也不輕,出身三民家商的188大四前鋒陶俊,近兩年飽受腿傷困擾,上場時間得限制,效率七折八扣,卻仍不失為「桑總」手上的一著活棋。

桑茂森不諱言,這一、兩年他忙著跟中華男籃教練團南征北討,分散掉部分對國體子弟兵的照顧,這不盡公平,本季新增助理教練楊宜峰,加上林金榜,多些張羅、打理,資材上乘、體質健康的國體,重新整理後,站穩八強、放眼四強,應有很大的揮灑、想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