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倫敦年終賽的最後冠軍 梅德維夫感謝俄國前輩啟發

2020/11/23 06:59

梅德維夫。(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已於倫敦O2體育館落幕,俄國「巨人殺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3盤逆襲奧地利單手反拍悍將提姆(Dominic Thiem),第2回參賽就首度封王,賽後俄男說:「太神奇了,這是我生涯最棒的勝利之一。」

甫於巴黎名人賽奪冠的梅德維夫,又在同樣室內硬地球場的年終大賽攻頂,繼

2009年首獲年終賽金盃的同胞老前輩達維丹可(Nikolay Davydenko)後,成為第2位在倫敦的俄國大贏家,明年這項男網歲末封關戰,就將移師義大利杜靈。「賽前我總說,這將是個了不起故事,11年前這裡俄羅斯贏得第一個冠軍,如今最後一個冠軍也是俄羅斯人,非常感謝達維丹可的啟發,因為他在此贏得許多像我一樣的小朋友關注,我希望繼續完成他的工作。」

梅德維夫。(法新社)

梅德維夫此役展現幾乎無懈可擊的嚴密防守,在底線擋住提姆強勢正、反拍輪番猛攻,也回報先前美網4強直落3落敗之仇,連續第2年屈居亞軍的27歲奧國名將嘆說:「當然,我很失望,但同時,我也為這週表現感到驕傲。恭喜梅德維夫再創佳績,這是令人驚嘆的一個月,希望未來我們能有更多精彩的比賽。」

提姆此行雖敗猶榮,已是「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之後,網壇史上強碰「三巨頭」至少各拿5勝的第2人,即對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5勝7負、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6勝9負、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5勝2負,甚至近2年已都佔上風,展現接班人態勢。

提姆不敵梅德維夫吞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