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吞下2連亞!提姆賽後決心瞄準世界第1

2020/11/23 09:01

提姆。(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世界第3的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今天清晨遭到世界第4的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逆轉,連2年屈居亞軍,不過賽後他仍決心瞄準世界第1的頭銜。

兩人賽後致意。(美聯社)

「老實說這場比賽若重來我還是會照同樣方式打,一直用反拍切球。」提姆賽後表示:「他今天在第3盤破發我的那局是不真實的一局,打了很棒的回球,而我有過一些機會可以扭轉。」

梅德維夫此次創下連勝世界前3奪冠的壯舉成賽史第一人,提姆表示:「也許從整個錦標賽角度看他是最好的球員,他在小組賽從未落敗,又在準決賽和決賽連續擊敗世界第2和第3的球員,這肯定是他應得的冠軍。」

ATP官網提到,提姆此次年終賽先後擊敗納達爾與喬科維奇,贏下重大勝利,在決賽又先握有1盤領先,最後卻輸球,「肯定非常刺痛」。

不過他賽後提出自己的觀點:「在疫情之下,很幸運地網球世界又回來了,很多事情都不同,與世隔絕、沒有觀眾,這對許多人而言是很艱困的一年,我們網球員很有幸還可以繼續做我們的工作。」

「若只談我自己的表現,這還是很傑出的一年,我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座大滿貫,所以今年儘管很艱困,它仍然在我心中佔據特別的位子。」賽後他提到,「我的目標非常明確,明年要再贏得大滿貫、想要往世界第一位子的道路上邁進。」

梅德維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