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德甲史上最年輕球員!天才少年橫空出世

2020/11/23 13:24

天才足球少年穆科科以16歲又1天的年齡為多特蒙德上陣踢球,成為德甲史上最年輕球員。(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喀麥隆出生、擁有德國國籍的天才足球少年穆科科(Youssoufa Moukoko),在16歲生日過後的隔天就披掛多特蒙德隊衣上陣踢球,成為德甲史上最年輕球員。

《CNN》報導,在對戰德甲柏林赫塔的賽事中,多特蒙德取得5:2的大幅領先,教練在最後5分鐘指派穆科科上場,替補踢進大四喜(個人連進4球)的主力前鋒哈蘭德(Erling Braut Haaland)。

至此,穆科科打破了多特蒙德前球員沙軒(Nuri Sahin)的紀錄,創下德甲最年輕球員的里程碑。沙軒於2006年8月首次上場比賽時,年齡為16歲又11個月大。

甫獲2020歐洲金童獎的哈蘭德表示,他認為穆科科擁有世界上最巨大的才華,而且穆科科年齡只有16歲又1天而已,職業生涯還相當長久,「我很樂意和穆科科一起踢球。」

穆科科先前在多特蒙德的青年隊中表現非常出色,88場比賽踢出驚人的141個進球。據了解,11月24日歐洲冠軍聯賽,多特蒙德將和比利時皇家布魯日展開對決,假如穆科科屆時能夠上陣,將創下另1項紀錄,亦即歐冠史上最年輕球員。

目前歐冠史上最年輕球員的頭銜由巴巴耶路(Céléstine Babayaro)所保持,他在1994至1995年小組賽為比利時皇家安德萊赫特上陣時,年齡為16歲又87天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