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擊敗巨人王牌 中日強投大野雄大奪澤村賞

2020/11/23 16:45

大野雄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象徵日職年度最佳先發投手的澤村賞,今年中日龍隊王牌大野雄大、巨人軍菅野智之較具競爭力。澤村賞當中象徵王牌宰制力的「完投」數據,大野雄大今年就完成全聯盟最多的10次,受到評選委員青睞,成為新科澤村賞得主。

這是大野雄大生涯首度獲獎,也是中日龍隊繼2004年川上憲伸之後,再次有球員獲得澤村賞榮譽。

大野雄大今年交出聯盟最多10場完投、其中6場完封,防禦率1.82、投球局數148.2局都是聯盟最優,在日職賽程受疫情影響狀況下,評審委員認為大野雄大交出的表現仍舊夠水準。原本巨人隊王牌菅野智之交出更多的14勝,防禦率1.97也不差,但評審委員認為大野更符合「先發完投型」的澤村賞價值,因此仍決議將獎頒給大野雄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