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純粹做好事」6年跑遍全台 楊敬敏曝未來計畫

2020/11/23 16:51

「純粹最好事」球員和龍門國中師生合照。(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籃球博士鄭志龍和台灣黃金世代成員林志傑、田壘、楊敬敏、陳世念及曾文鼎所創立的「純粹做好事」,為回饋基層籃球,球員們自2015年起利用休季跑遍全台基層,今天到台北龍門國中,為第1階段最終站,活動構想發起人楊敬敏表示,下一階段會和其他公益團體合作,希望帶動更多年輕球員參與。

「純粹做好事」自2015年從新竹尖石國中開始,跑遍全台灣,共指導過超過700名學生,起初由楊敬敏提出構想,並由球員出資成立信託基金,陸續才有贊助商的加入,今年完成第1階段活動。楊敬敏說:「我們5人在CBA時就有這個想法,休季時除了休息,也希望利用回台灣的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左起)楊敬敏、田壘、林志傑。(記者粘藐云攝)

目前「純粹做好事」將邁入第2階段,楊敬敏表示,將會和其他公益團體合作,未來不會單純的只有籃球,「就像NBA球員一樣做些回饋社區的活動,也鼓勵更多年輕球員的參與,發揮正向的力量,給小朋友更多正確目標。」

跑遍全台灣也到過離島,陳世念表示,這段期間小朋友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之前到屏東來義國中,下午碰上大雨,因為他們沒有室內球場,只能到體育館內進行基本的訓練,但小朋友依舊相當投入,認真程度令我們相當驚訝。」他表示,「純粹做好事」看似是球員在回饋社會,但更多時候是小朋友帶給他們學習機會,每次活動後大家都會反思,如何做得更好。

籃球博士鄭志龍(左3)和黃金世代成員(左起)曾文鼎、陳世念、楊敬敏、林志傑、田壘一起投入公益活動「純粹做好事」。(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