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場上被「吃」也開心 林志傑盼給小球員更多信心

2020/11/23 17:09

籃球博士鄭志龍和黃金世代成員曾文鼎、陳世念、楊敬敏、林志傑、田壘一起投入公益活動「純粹做好事」。(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籃球博士鄭志龍和台灣黃金世代成員林志傑、田壘、楊敬敏、陳世念及曾文鼎所創立的「純粹做好事」,為回饋基層籃球,球員們自2015年起利用休季跑遍全台基層。向來叱吒球場的「野獸」林志傑,在活動中樂於面對小朋友的挑戰,希望藉此建立他們在場上的信心。

陳世念今在分享會中爆料,之前造訪馬祖的活動結束後,曾接獲小球員的私訊,「那個小朋友說,馬祖過去從未有過籃球國手,但在這次活動中,他和林志傑單挑,還在林志傑面前得分,讓他信心大增,現在立志要成為第一個穿上國家隊球衣的馬祖球員。」

對於陳世念的爆料,林志傑笑說:「小朋友碰到我都會很想跟我挑戰,也被他們『吃』很多次,害我有點尷尬,但其實心裡滿開心的。」林志傑表示,由於先前在中國打球,前兩年出席的機會較少,近期才全程參與,也漸漸找到和小球員相處的技巧,「我的話本來比較少,一開始小朋友會覺得我比較兇,後來我會主動跟他們聊天,慢慢拉近關係。」

林志傑自嘲,以前自己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現在當爸爸後,也隨著年紀增長,變得更沉穩,也比較有耐心一些。」

(左起)楊敬敏、田壘、林志傑。(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