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今滾動式修正「原球團僅能簽回2位FA」 變相沒得補強?

2020/11/24 11:47

王鏡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今年休賽季也有話題,味全龍隊本週五將進行擴編選秀,在此之前,聯盟則有7位球員申請自由球員。中職規章規定「當年度自由球員在8名(含)以下者,則任何球團不得與2名以上之自由球員簽約」,原本的「任何球團」被解釋為不包括原球團,但如今聯盟態度轉彎,恐直接影響各隊補強走向。

中職上週才做出解釋,「任何球團」不包含原球團,是避免新球團簽下過多FA導致戰力失衡。不過,聯盟近日又做出更動。獅隊共陳鏞基、傅于剛和王鏡銘提出申請,若按「新規」,其中一人將確定無法回歸母隊,目前已知王鏡銘願意讓賢,撤回FA申請。

若造成FA撤回潮,將連帶影響18人保護名單、進而影響味全龍隊選秀布局。

更甚者,若其餘6位自由球員全數選擇不撤回,富邦悍將(賴鴻誠、林宥穎)、統一獅(陳鏞基、傅于剛)和中信兄弟(張志豪、周思齊)將變相無法補強,即使空有預算銀彈,也只能先想辦法簽回各自的FA球員,否則就必須放棄原有戰力。

也就是說,若按此新規,僅樂天桃猿和味全龍有充足空間補強好手,兩隊若選擇不補強,FA們也只能和母隊先談,原先自由球員制度的美意,如今值得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