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危險就是不敢冒險」 戶外探索讓學生走出門外

2020/11/24 16:30

體育署自106年起推動戶外探索計畫,本計畫由台師大、國立體育大等6所具有戶外探索專業師資、課程與設備器材的大學協助推動執行。(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自106年起執行戶外探索計畫,邀請學生走出門外,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認為,其實一個人最大的危險,就是不敢冒險,戶外探索為傳統體育教學開展另一種可能性。

為配合教育部戶外教育政策推廣,以及因應十二年國教與新課綱需求,體育署自106年起推動戶外探索計畫,本計畫由台師大、國立體育大、台東大學、屏東科大、北市大與台灣體大等6所具有戶外探索專業師資、課程與設備器材的大學協助推動執行,至今共辦理攀樹、走繩、登山、划獨木舟、自行車、定向越野,高低空繩索等277場活動,計有9345等人次參與。

張少熙認為,讓體育活動不僅是打球、跑步等單純運動技能的傳授,藉由戶外探索的教學模式,營造「寓教於樂」的情境,讓學生們可以走到戶外、探索自然、建立團隊、挑戰逆境,不僅強健身體,更能鍛鍊品格。

新竹市立新科國中謝孟育老師表示,透過參加郊山健行、河濱自行車道騎行與攀樹等研習,也連結更多的老師願意一起跨領域「玩」課程,更讓他感動的是,可看見學習成就低的學生,語言上從「我做不到」變成「我可以」的歷程,在戶外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

體育署自106年起推動戶外探索計畫,本計畫由台師大、國立體育大等6所具有戶外探索專業師資、課程與設備器材的大學協助推動執行。(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