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元月澳網大滿貫「疫」外延期?驚傳順延至3、4月才打

2020/11/24 16:33

明年的澳網很可能得推遲至3、4月才能舉行(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原定明年1月18日至1月31日墨爾本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近來可說球運多舛,這項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硬地大賽,今年初才因山林野火影響險些順延,如今又遭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波及,據當地媒體報導,澳網很可能得推遲至3、4月,這也是1987年後首次拖到元月之後進行。

澳網球評菲利普斯(Brett Phillips)在SEN廣播中透露,這項大滿貫賽事幾乎肯定會被延後,但尚未決定何時才舉行,「太瘋狂了,目前情況依舊混亂。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時代,明年許多職業運動都不會恢復正常,像澳網每小時都有突發新聞。」他表示,澳洲政府對於隔離檢疫工作仍有許多意見,官方態度異常保守謹慎,「毫無疑問,澳網不會在預定日期舉辦,目前只是得將延後一週,或者改至3、4月的問題。」據報導,澳網主辦單位近日很快公佈更新版比賽日期。

儘管南半球的澳洲已逐漸進入夏天,但全球疫情嚴峻,日前澳洲政府已表態,參與澳網選手今年12月底前不能入境,且入境後得隔離14天,熱身賽也暫時全部取消,變數横生要如期開打的難度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