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光盃》單日兩場PK都過關 中市忠孝扳倒衛冕軍

2020/11/24 19:37

台中忠孝先發投手鄭右宏。(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24日進入淘汰賽程,上屆殿軍台中市忠孝國小單日兩戰都碰到「PK」突破僵局,都拿出超齡抗壓性,以10:3淘汰衛冕軍桃園市中平國小,殺進四強。

忠孝上午對決台東縣卑南國小,一路落後的他們6局下半先追平比數。7局突破僵局制,「老八」潘智謙連飆3次三振「下莊」,7局下半靠著再見暴投贏球。

下午強碰中平,先發投手鄭右宏在大會規定的85球內完成5.2局投球,只讓勁敵得到3分,力保平手。7局突破僵局制,先攻的忠孝連敲4支安打得7分,鄭皓南完美守成,中平終止連續3年四強紀錄。

忠孝總教練賴朝榮。(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忠孝總教練賴朝榮賽後笑得合不攏嘴,他表示今天運氣不錯,「先是卑南再見暴投,對中平是剛好遇到球員進入狀況,小朋友的狀況就是很難掌握。」

雖已成軍一甲子,忠孝的人才庫依然很難跟桃園、台北等強權相比,人數也不如人,「我們連一年級的小小孩都收,但進來後就是好好練,今天能擊敗強敵,都是孩子的努力。」

八強賽先發鄭右宏目前六年級,今年才「解禁」練習變化球,今天收到奇效,他表示昨天晚上知道要先發對衛冕軍,有點緊張,但相信隊友能拿下這場勝利。

身為左投,鄭右宏的偶像是旅日的陳冠宇,也透過網路影片看過前輩的「淚珠安打」,「常看他投球,一樣是左投就很注意,覺得他實在很帥!」

重光盃四強賽程出爐,25日上午8點由忠孝出戰宜蘭縣三星國小,10點「桃園內戰」仁善國小對決龜山國小,下午2點30分舉行冠軍戰,賽後進行頒獎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