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遲來的爵士頭銜!傳F1七冠王車手漢米爾頓將獲殊榮

2020/11/24 20:47

漢米爾頓。(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F1七冠王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多喜臨門,這位英籍非裔賽車名將,自2009年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大英帝國勳章後,據傳即將被冊封遲來的爵士頭銜。

據《太陽報》、《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漢米爾頓本月中旬贏得土耳其大奬賽,提前榮膺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第2位7座年度總冠軍車手,追平昔日傳奇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紀錄後,各界盛傳他被封爵的呼聲水漲船高。「這個殊榮,讓我想到像祖父一樣曾在戰爭中服役的勇士們,我從沒救過任何人,也不是無名英雄。」現年35歲的漢米爾頓坦承,與所有英國民眾一樣,從小崇拜尊貴的王室,「若我有榮幸再次站在女王面前,那將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她是偶像,一位不可思議的人物。」

英國體壇不乏受封爵士前例,包括網球名將穆雷(Andy Murray)、高球傳奇佛度(Nick Faldo)及足球教頭佛格森(Alex Ferguson)等,其實漢米爾頓戰功彪炳,早就有資格封爵,只不過估計身價達2.5億英鎊(約98.5億台幣)的他,因為長年住在避稅天堂摩納哥,頗具爭議而受影響,據傳漢米爾頓現已補繳相關稅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