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FA規則急轉彎 今天還會有球員撤回嗎?

2020/11/25 10:00

圖為中職會長吳志揚。(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或許因規避擴編選秀的「技術性調整」、也有人想測試自己身價,今年7位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是史上單季最多人,反而引發後續規章解讀爭議。

爭議重點在於,中職上週提出「原球團和原球員簽約不在2人限制」內,但聯盟賽務部本週做出更正且致歉,原球團即使只是簽回原本球員,也算2個簽約名額之一,聯盟給已宣告FA的球員撤回的機會,規章不但事後影響恐仍深遠。

日職自由球員規章也明訂簽約上限,他們將球員依薪資分成3級,宣告的選手數在20名以內,1隊最多只能簽走2位A級球員,但各球團若有意簽回原球員,不在限制內。

中職自由球員規章參考日職,但目前聯盟對規章的解釋和「規章精神」,和日職規章仍有差距,且對目前檯面上6位自由球員、各球團,影響都不小。若6人都不撤回,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和統一獅皆將面臨留舊將或簽新人的抉擇,即使空有預算銀彈,也只能先想辦法簽回各自的FA球員,否則就必須放棄原有戰力。

對現有分屬3隊的6位自由球員來說,後續影響也大。擁有空間的樂天桃猿、味全龍,若最後都不出手延攬,3隊也都沒有和他隊球員議約打算,最終恐淪為各隊自行和母隊球員議約的狀況,球員行情大減,和「自由球員」原意恐有落差。

自由球員制度原意,是活絡球員市場、球員可追尋更好身價,中職在2016年也確實曾出現過林智勝、鄭達鴻成功轉隊。原先自由球員制度的美意,希望球員各自憑實力爭取待遇,如今「滾動式修正」連連,自由球員「不自由」,球員何辜?球團又該何去何從?聯盟公信力又何在?

聯盟提出補救,今天下午5點以前,6個行使權利的自由球員仍可選擇撤回,是否有人跟進王鏡銘?今天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