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戰鬥民族英雄相惜!普廷龍心大悅狂賀梅德維夫

2020/11/25 07:11

梅德維夫首度贏得2020ATP年終總決賽單打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惦惦吃三碗公」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巨人殺手」之姿首度贏得2020ATP年終總決賽單打冠軍,連掌權近20年的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都龍心大悅,特地發出賀電祝福,戰鬥民族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TASS》報導,普廷在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發布一封賀電,祝福年僅24歲的梅德維夫為國爭光,並繼2009年首獲年終賽金盃的老前輩達維丹可(Nikolay Davydenko)後,榮膺第2位掄元的俄國大贏家,「我衷心祝賀你在倫敦取得的勝利。你在激烈對抗中表現出色、準備充分,展現出真正的戰鬥精神!你的勝利延續了我國網球的光榮傳統。」

挾著巴黎名人賽封王的銳氣,梅德維夫年終賽先後擊敗塞爾維亞5屆年終賽冠軍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新科美網大滿貫冠軍的奧地利單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連挫世界排名前三大高手,已是1990年ATP巡迴賽以來,單一賽事完成此壯舉的第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