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聯盟規章爭議多 理事長周思齊開砲給「強烈建議」

2020/11/25 10:24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中華職棒針對自由球員的條文,再次出現「滾動式」修正,把自己先前的解釋再次推翻,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今天就在臉書上直言,希望聯盟務必正視勞方權益,開放由工會推派代表參與規章修正等相關會議,以維護勞方權益,避免重蹈覆轍。

周思齊在文中指出,今年發生了「彈力球事件、本壘攻防的規則補述、羅力條款以及自由球員制度規章解釋更正」,這些事情都影響球員甚鉅,而且主因都與聯盟的規章制度不足有關。

然而球員工會雖然多次透過行文建請聯盟、球團正視漏洞百出的規章,積極與聯盟、球團方進行溝通,但全部沒有獲得回應。而且自104年起至少有21場會議內容與聯盟規章、球員權益相關,但工會完全沒有參與機會。

周思齊指出,「即使工會多次透過管道要求參與相關會議討論,聯盟依舊持續冷處理、不回應。」每一個議題聯盟都沒有誠意邀請勞方一同參與,最後即使進入「勞資團體協約協商」,也曠日廢時。

最後周思齊表示,「身為工會理事長,今年因為聯盟針對單一事件多次對規章進行不同解讀,深切影響球員權益,強烈建議聯盟務必正視勞方權益,並開放由工會推派代表參與規章修正等相關會議,以維護勞方權益,避免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