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宣告FA差點無球可打 國外曾有2個罕見案例

2020/11/25 13:31

藤井秀悟。(資料照,取自網路)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自由球員條文「滾動式修正」,統一獅王鏡銘面臨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卻有無法回母隊的風險,宣布撤回申請。在日本職棒,球員宣告自由後,回母隊不在補強人數限制中,仍發生過2次選手行使FA後,差點沒球打的案例。

日職自由球員制度從1993年休季導入,現行制度依年薪區分3級球員,在隊內日本球員年薪排前3名屬A級;4-10名屬B級;11名後屬C級。各隊限制補強人數為2人,但會依照宣告自由球員人數放寬,21-30人則能補3人;31-40人補4人;41人以上可補5人。

有兩種球員不在補強人數限制中,第一是回母隊球員,第二是C級選手。日本每年取得FA權利約有60-70人,實際轉隊球員,從2011年算起每年大約是2-3名。

不過,日職仍發生2次球員宣告FA,差點沒球打的案例。2009年,日本火腿投手藤井秀悟以7勝5敗、防禦率3.25的成績,以想在新東家成長為由宣告自由,一度沒人詢問,火腿也不想續約,一個月後才確定加入巨人隊,年薪比前1年少1000萬日圓。

2015年,廣島野手木村昇吾想聽取其他球團評價,宣告自由球員,超過1個多月無法確定新東家,最後只能參加西武獅的測試會,寫下史上第一次有球員宣告FA,卻跑去參加其他球團測試會的案例,後來順利加盟西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