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對手得分難過50分 國體大靠重訓成「橘色神盾」

2020/11/25 15:41

國體大蘇志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國立體大是國內大專球隊少數強調重訓的隊伍,陣中有不少肌肉發達、下肢有力的球員,使他們能靠強健體魄展現最凶悍的防守,國體大今日在109學年度UBA公開男子一級預賽以53:48氣走中原大學,且連兩場把對手得分壓低到50分以下,戰績4勝1敗更是領先群雄。

國體大本屆預賽5戰平均只失58.4分,且前役才讓台灣藝大得45,此仗又讓中原只拿48分,防守成為他們領先群雄的關鍵。總教練桑茂桑開玩笑表示,因為他們進攻不好,所以只能靠防守。

事實上,國體大並非不會進攻,但防守能力實在太搶眼,最主要是國體大球員不用把練球擺最優先,反而背後有專業的體能團隊,能依照球員的肌力,量身打造訓練菜單,盼所有人都能擁有強健體魄,未來銜接更高層級的舞台就不成問題,且當球員擁有好的身體素質,確實能在防守更對手帶來更大壓力。

大四後衛蘇志誠此仗三分球2投全進,攻下全隊最高14分,他過去上半身並不強壯,但進到國體大後同樣有肌肉,身體對抗性更勝過去。他透露,大一剛到國體大就對重訓非常有印象,當時還在非賽季期間,一週就有8次重量訓練。

不過,蘇志誠曾因身體素質強化後反而變得不會投籃,他大二賽季三分球命中率僅17%,還好他後來除了持續維持重訓,也更會把握時間努力練投,因此三分球命中率逐漸提升,稱職擔任國體大的後場大將。

蘇志誠拉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