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土銀與亞柏打造「主客場」友誼賽 「麟洋配」備戰1月亞洲賽

2020/11/25 17:45

李洋與王齊麟透過友誼賽調整,備戰1月亞洲賽。(徐正豪提供)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為讓球員在疫情之下有實戰舞台,土地銀行與亞柏球團舉辦羽球友誼賽,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透過賽事重拾比賽感覺,備戰BWF國際羽聯明年1月在泰國舉行的亞洲站賽事。

這場友誼賽採「主客場」制,10月由亞柏在高雄迎戰土銀,11月則輪到土銀回到新北出戰亞柏,本週比賽自24日展開,為期4天,土銀也特別安排選手至新店中正國小、三峽安溪國中與小球員進行公益交流。

土銀教練李松遠表示,今年因疫情少了許多比賽,這是兩球團首次舉行大規模的友誼賽,讓兩隊球員能藉由實戰驗收成果,並找回實戰感覺。

李洋/王齊麟今代表土銀出戰亞柏的廖敏竣/張昊曌,雖以直落2過關,但過程並不如想像中輕鬆,第2局後段也歷經過多次戰平,才以21:16、21:18獲勝,李洋說:「畢竟對手是新組合,也因為非不熟悉,還需要時間適應,此外,在國內出賽,人人都以挑戰者身份想扳倒他們,也多了一份捍衛台灣第一男雙的壓力。」

這次的比賽讓「麟洋配」重拾比賽感覺,透過實戰發現缺失,盼能有助於接軌明年重返國際賽,教練陳宏麟說:「其實球員從3月就沒比賽,一直埋頭苦練,技術、體能都不是最大問題,而是如何重拾比賽感覺才是最麻煩的地方,這也是他們1月比賽的最大考驗。」

超級1000系列的泰國公開賽將在明年1月12日開打,根據目前BWF公布的最新防疫規定,得經過至少7天隔離檢疫,「麟洋配」預計在1月初出發,但屆時可能因新的防疫規範而調整。

廖敏竣與蘇敬恒拆夥,改搭小將張昊曌。(徐正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