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才恭喜弟弟加盟老東家湖人 P.加索回鍋成熱燒話題

2020/11/25 22:08

加索兄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長人M.加索(Marc Gasol)前天被湖人以2年530萬美元網羅,在征戰聯盟14年後回到了生涯起點。大哥P.加索(Pau Gasol)見狀馬上在社群媒體獻上祝福,欣喜胞弟能承接他的衣缽繼續為紫金大軍爭冠。

這對西班牙兄弟檔雖然道路不盡相同,但生涯軌跡卻始終擁有奇妙的關聯性,兩人也以各自的特長,在NBA闖出一番名號。

2001-02賽季,P.加索率先來到NBA,以探花之姿加盟灰熊,當年靠著場均17.6分,將近9籃板的成績,風光拿下新人王獎項,就此開啟7年的灰熊生涯。效力於灰熊期間,P.加索打響了自己的名號,也首度入選明星賽,只可惜灰熊戰績使終沒有明顯突破。然而到了2007-08賽季,加索兄弟檔的命運出現了轉折,這年弟弟M.加索進軍NBA,被爭冠熱門球隊湖人相中,P.加索也正好身陷交易傳聞,灰熊與湖人於是達成協議,讓2人互換東家。誰知道這一換,卻分別為兩隊的歷史開啟重要的一頁。

加索兄弟相擁。(資料照,歐新社)

P.加索轉戰湖人後,馬上為球隊完成了總冠軍2連霸,建立啟新的紫金王朝,他也3度入選明星賽。反觀M.加索則靠著強悍防守,以及進攻端穩扎穩打的表現,連續7年帶領球隊闖進季後賽,更在2010-11賽季完成了NBA歷史上最著名的一次「老八傳奇」,打造了為人津津樂道的灰熊「Grit n' Grind」時期。M.加索效力灰熊11年間也入選了3次明星賽。

加索兄弟皆在灰熊發光發熱,爾後也都正好乘上湖人的奪冠列車。至此,已經離開NBA的P.加索肯定是百感交集,幾天前有眼尖網友發現,P.加索悄悄在一篇「期望他能在湖人退休」的貼文上按讚。

不過幾天,P.加索又上傳了一支訓練影片,這支影片很快在一天內累積超過50萬次觀看,更造成網軍暴動,紛紛請球湖人簽回這名昔日2連霸功臣,也藉此讓加索兄弟在洛城重聚,齊力為湖人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