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式足球》首度全由非裔裁判執法 NFL開啟歷史新扉頁

2020/11/25 23:02

NFL首度由7名非裔裁判組成裁判團,在種族平權的議題上向前邁進一大步。(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FL在昨日洛杉磯公羊對陣坦帕灣海盜的比賽中,達成了一項重要里程碑,這是該聯盟首度在一場比賽中由「全非裔」裁判執法。對於這個高度關注黑人民權的聯盟而言,無疑是項重要成就。

美式足球賽場上共有7名裁判。美國時間23號晚間的這場比賽係由主裁判Jerome Boger帶領副裁判Barry Anderson、檔審Julian Mapp、線審Carl Johnson、衛審Anthony Jeffries、邊審Dale Shaw和場審Greg Steed組成裁判團,此7人都是非裔黑人,成為歷史首見。這7名裁判加總一共在NFL服務了89個賽季,另外有6次超級盃經歷。

裁判們意外成為這場比賽的焦點。(法新社)

上週NFL宣布這組裁判名單時,聯盟副主席Troy Vincent振奮表示,此舉見證了非裔裁判對這項賽事無可勝數的貢獻。另外他也強調,族群的兼容並蓄一直是NFL的一項核心價值。而長期支持族群多元的公羊總教練Bruce Arians也讚許:「他們都是相當優秀的裁判,這是個歷史性的夜晚。」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4大體育聯盟的首位非裔裁判Burl Toler,便是1965年加入NFL的,這項傲人的史實佐證了聯盟副主席的針對NFL族群兼容並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