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滾動解釋」的自由球員規章 劉志昇喊該改了

2020/11/26 07:09

圖為中職會長吳志揚。(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聯盟上週針對自由球員規章的解釋,本週又有不同說法,引起球界討論。球評劉志昇是球員出身、還曾任興農牛隊領隊,2010年自由球員規章草創時,他正是參與的領隊之一。劉志昇談及規章現況,直言:「此一時,彼一時也。現在的狀況,當然有需要修正的部分。」

劉志昇坦言,依目前聯盟對規章的解釋,和自由球員制度原意已背道而馳。劉志昇說:「有些亂掉、走味了。台灣目前的規章確實參考日、韓,再因當時時空背景,有自己的條款。但如今,不只是原球團,其實全部的球團都應該可以不要限制簽約人數。」

劉志昇回憶當年參與自由球員規章起草,苦笑說:「當時年資、轉隊費,都被外界罵門檻太高。但這是當時時空背景的需求,以前能打9年的,絕對是各隊主力好手。不過現今職棒,18歲已能進入職場,年資和轉隊費若要調降,其實也都是可調整的,本就應該與時俱進。」

劉志昇另提到,當年起草自由球員制度時,一開始本沒有「原球團簽回原球員也算進簽約2人名額」等設計,當年甚至保留自由球員若乏人問津,可回母隊談的空間,但隨著時間,規章細節有所修改。

除了自由球員制度,劉志昇也提到,味全龍隊此次擴編選秀相關規定,或多或少造成FA行使潮,未來也有討論和修改空間,他說:「另一個角度想,也是因為這次風波,讓外界跟聯盟知道,或許規章還有可修正的部分,可以在未來再次遇到之前去調整。」

劉志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