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軟銀為何這麼強? 日媒:王貞治1策略奏效了

2020/11/26 07:15

軟銀球團會長王貞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連續四年稱霸日本一,為什麼他們會怎麼強?日本媒體「體育報知」說明,球團會長王貞治打好基礎的選秀和育成是關鍵。

軟銀選秀最大特徵就是重視選手特別的長處,像是周東佑京跑得特別快,其中一項特別厲害,編成育成本部長永井智浩就說,「王會長說,『去選球打得特別遠的,或是跑得特別快的,他們比平均70分的選手有趣多了。』」王貞治更誇獎,軟銀的球探是最強的,相當信賴自家球探部門。

2005年育成選秀開始,巨人隊選了83人,軟銀71人,軟銀為了鍛鍊育成球員,三軍每年都會到南韓或北海道比賽,一年都會打70場左右,選手的育成方針由球團主導方向,和農場監督分享。

永井智浩表示,「比起說克服選手的弱點,如何讓該名選手的長處更加強,才是我們的重點,像是周東,讓他能夠守更多位置,而且因為跑很快,我們花在這方面的時間更多。」

日職有支配下、育成選手,軟銀沒有區分這麼明顯,只是按照規則登錄70名球員,其他就是如何按照全體戰力規劃去養成選手,軟銀光是在福岡筑後市的二軍基地就花費50億日圓,這是12支球團最棒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