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馬拉度納出院不久驚傳去世!動腦手術有戒斷症狀

2020/11/26 07:00

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病逝,他本月初動完腦部手術後就出現戒斷症狀,原因是酒精成癮,當地時間週三早晨在家中突發心臟病發去世。(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10月30日才剛過完60大壽的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本月初動完腦部手術後就出現戒斷症狀,原因是酒精成癮,令人遺憾的是,阿根廷《號角報》報導,當地時間週三早晨,一代球王就在家中突然心臟病發去世,而阿根廷足球國家隊也確認此不幸消息。

馬拉度納先前傳出身體不適,還被懷疑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因腦部血栓送醫,開刀去除硬腦膜下血腫。本月初美媒《ESPN》報導,其實他腦部問題不大,反而因多年來酗酒老毛病,暫時無法從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醫院回家,主治醫師盧克(Leopoldo Luque)也透露,馬拉度納有冒汗、焦慮和顫抖等戒斷症狀,必須服用鎮靜劑休息,不料他才出院短短兩週,就在蒂格雷自宅中逝世。

曾率阿根廷隊勇奪1986年世界盃冠軍的馬拉度納,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但退休後長年濫用毒品、酗酒暴食,曾心臟病發、呼吸系統出問題、感染肝炎,甚至做過胃繞道等手術以控制體重,多次進出醫院令球迷相當擔憂,他的的女兒和前私人醫師都曾透露,近年其健康狀況極糟,再惡化下去恐危及生命。

至於馬拉度納生涯最著名事蹟,首推1986年世界盃8強賽中,以一記爭議手球破網,率阿根廷2:1力退宿敵英格蘭,而英阿兩國1982年才結束福克蘭戰爭,馬拉度納躍居阿國球迷心目中民族英雄,這球也被稱為「上帝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