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給了我一切!」 馬拉度納生前最後專訪有洋蔥

2020/11/26 10:19

球迷穿著球衣哀悼馬拉度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上帝之手」美譽的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因心臟病辭世,享壽60歲,消息一出震驚國際,阿根廷媒體也重新釋出他生前最後一次的專訪,這位足壇傳奇曾感性表示「足球給了我一切」,讓許多球迷們都熱淚盈眶。

馬拉度納率領阿根廷隊勇奪1986年世界盃冠軍,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但退休後長年濫用毒品、酗酒暴食,曾心臟病發、呼吸系統出問題、感染肝炎,甚至做過胃繞道等手術以控制體重,多次進出醫院。

10月30日才剛剛迎來自己60歲的生日,那一天馬拉度納也接受了阿根廷媒體《 號角報(O Clarim)》的採訪,當時他在訪問過程中,被問到這一生中發生的最好的事和最壞的事是什麼?有沒有曾經後悔過變成癮君子?

馬拉度納則感性的說:「對這一生我感到幸福,足球給了我一切,且遠遠超乎了我的想像。如果沒變成癮君子,我應該能踢得更久,但如今這事都已經過去了,而我最大的遺憾是父母都已經不在我身邊了,我多麼希望能和已逝的母親再一起度過一天,但我深信她會爲我感到驕傲。」

而馬拉度納也把自己的生日願望許給阿根廷,希望他熱愛的國家能盡早脫離恐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我希望疾病能趕快過去,讓阿根廷重新走上正軌,希望所有的阿根廷人都能健康快樂,阿根廷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所以希望我們能早日走出困境。」

馬拉度納。(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