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12年前出現「技術性FA」 為何當時獲好評?

2020/11/26 10:26

李晉映。(資料照,圖片取自朝鮮日報)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近期中職「技術性FA」話題炒得火熱,事實上,早期韓職也出現過「技術性FA」,並非中職所獨有。

2008年韓職原本預計有8名球員行使FA(Free Agent;自由球員)權利,如此一來,只能簽下除原屬球團之外1名自由球員,LG雙子為了將可簽約自由球員從1人增加到2人,此戰略當時成爲一大話題。

LG雙子的作法是,拜託陣中原本沒有申請FA意願的崔東秀、李鍾烈、崔元豪,進行FA宣言,結果,在2008球季結束整個聯盟宣告FA的選手達到11人,換句話說,每隊都可以簽下兩名自由球員,這不包括原所屬球員宣告FA的選手。

積極補強戰力的LG雙子,順利簽下兩大FA球員外野手李晉映和內野手鄭成勳;作爲回報,LG雙子給予爲球隊宣告FA的3名球員崔東秀、李鍾烈、崔元豪優渥條件簽訂FA契約續留。

順帶一提,2009年WBC經典賽李晉映從台灣隊先發投手李振昌手中轟出滿貫砲,來到LG雙子表現不俗,韓職生涯敲出2125支安打。鄭成勳出賽2223場為韓職紀錄,生涯累計2159安,兩人都是韓職名將。

另外,崔東秀、李鍾烈、崔元豪即使不在20名補償選手保護名單內,因為行使FA權利,也就會自動獲得保護,可以獲得追加保護其他3名選手的附加效果,因此,當時輿論評價LG雙子團隊制定了很好的戰略。

以崔東秀來說,他原本年薪1.2億韓元,與LG簽下FA續留一年合約,其中包括1億韓元簽約金,年薪也提高至1.5億韓元,當時崔東秀已經37歲,他打到42歲才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