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明開幕 新北代表隊誓言再奪佳績

2020/11/26 11:06

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新北市代表隊今天一早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授旗後出發。(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二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明起在台東舉行,新北市代表隊共132名選手參加13個競賽項目,今天一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整裝,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授旗後出發,世界排名第17名桌球選手蘇晉賢代表授旗、世界排名第29名林駿梃代表受贈加菜金,侯友宜期勉所有選手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新北代表隊中,有上一屆賽會勇奪6金的田徑選手吳農彬,他因為眼睛黃斑部病變導致弱視,但不因此設限,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今年更挑戰跳高項目;上屆在徑賽輪椅拿下3金的選手薛宏銘,在田徑賽場上找到的一片天;柔道選手黃楷倫則是自幼學習柔道,但選拔國手過程導致頸椎位移,他努力復健,轉戰身障運動,表現同樣亮眼,更透過YouTube頻道「第二人生SECOND LIFE」分享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侯友宜表示,身心障礙運動的訓練過程比一般選手更艱辛,選手們的努力與毅力超乎常人,期許代表隊可以超越上屆的40金成績,除了成績,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賽的過程,也希望透過比賽帶動更多身心障礙民眾運動。

體育處表示,今年更請到「戰神」身障棒球隊創辦人潘瑋杰,為新北市代表隊拍攝系列「邁向決勝點」影片以及微電影,在賽前紀錄各項目選手努力的過程,希望鼓舞更多身障民眾和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