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捨棄與湖人拚連霸機會 「魔獸」親揭加入七六人原因

2020/11/26 12:11

豪爾德沒有續留湖人卻加入了七六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上季底薪重返老東家湖人浴火重生,拿下生涯首枚冠軍戒指後成為自由球員,先前傳出他有意續留湖人,沒想到接下來卻突然加盟七六人,讓外界相當吃驚,而豪爾德今在受訪時解釋自己選擇費城原因,就是因為七六人隊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

34歲的豪爾德曾是聯盟第一中鋒,8次入選全明星、5次年度一隊及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但離開奧蘭多後表現走下坡,一度落得沒球打,而湖人上季因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受傷,只能簽下他填補空缺,他今年18場季後賽出賽,場均也能貢獻5.8分、4.6籃板、投籃命中率68.4%數據,是湖人奪冠的重要功臣。

約滿後「魔獸」投入自由市場,先前他也曾在推特宣布自己將回歸湖人,沒想到最後卻突然刪文並直接轉戰七六人。

豪爾德今在接受七六人記者Keith Pompey 訪問時透露,他轉戰七六人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費城大軍的新主帥瑞佛斯,是唯一一位主動打來招募他的總教練。

「他打來時我跟他說,這就是我現在需要的地方,這是我職業生涯旅程召喚我的地方,能夠加入七六人隊讓我非常興奮,這將會事我們一起奪冠的好機會,」豪爾德說道,「七六人上次奪冠已經是1983年,是時候讓費城重新揚起冠軍旗幟。」

接下來他也談到七六人兩位年輕領袖B.西蒙斯(Ben Simmons)和恩比德(Joel Embiid),豪爾德先盛讚B.西蒙斯就是年輕版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認為他打球非常無私,未來將無可限量。

而談到跟他同樣位置的中鋒恩比德時,豪爾德表示去年在東部冠軍賽,恩比德輸球落淚的一幕讓他相當印象深刻,「我知道Joel(恩比德)是明星中鋒,我也不是來這裡取代他的工作,所以我只想盡全力幫助他,向他展示我在聯盟打滾了的這些年學到的東西,我知道他心中有把烈火,相信七六人在新球季會更加專注、更有動力,到時候將沒有任何人能阻擋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