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三密」防疫對策!東京奧運將貫徹日式決心

2020/11/26 16:32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東奧組委會近日已研擬「三密」防疫對策,屆時將要求各國參賽選手及相關人員隨時配戴口罩,同時配合遵守避免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密」切接觸等規定。

日媒《共同社》報導,屆時東奧期間,來自各國逾萬名選手,將被嚴格要求配戴口罩,除了訓練、比賽等特殊狀況,平時應儘量保持1至2公尺社交安全距離。其中奧運選手村的大型餐廳,因人潮擁擠感染風險較高,還會採取更多保護措施,包括早餐30分鐘、午餐和晚餐各1小時的用餐限制,並考慮採取透過智慧型手機事前點菜等方式,大幅縮短服務流程及停留時間。此外,屆時各室內場館也會視人數多寡,進行空調換氣及清潔消毒等相關作業。 

多名消息人士向日媒透露,東奧組委已彙整最新防疫對策,並在日前與國際奧會(IOC)代表開會討論,預計12月2日公開對外說明,宣示徹底做好「日式」防疫,舉辦安全、安心的東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