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李家慷條款」廢除!李冠霆、杜譽城披上璞園戰袍出擊

2020/11/26 19:29

「李家慷條款」確定廢除,(左起)李冠霆和杜譽城得以順利披上璞園戰袍出戰。(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公布5隊球員名單,隨著「李家慷條款」確定廢除,讓去年選秀落選的李冠霆和杜譽城得以順利披上璞園戰袍出戰。

璞園在2017年選秀會以首輪第2順位挑選來自南山高中的李家慷,但並未將他登錄該季出賽名單,而是讓他續留國立體大,令外界質疑此舉為提前綁定球員、刻意囤積戰力。

SBL事後也針對此現象擬訂條例,只要是當年度報名選秀的球員,未獲得球隊登錄在報名名單內,下年度起仍需重新參加選秀。

李冠霆、杜譽城去年選秀落榜,按規定今年須報名選秀,雖兩人並未參加,但拜條款取消所賜,加上璞園急需人手,本季一舉躍上SBL舞台。

璞園今年因同時參戰P.LEAGUE+和SBL,一度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不過兩邊都已喬好正式名單,璞園將由吳家駿、林金榜、施顏宗、溫立煌、邱柏璋、李家慷領軍,加上今年選秀新人盧峻翔、姜廣謙,還有林義恩、陳景隆、蔡揚名、李冠霆、杜譽城、梁浩真,洋將為前鋒托巴特(Jordan Tolbert)。

李家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