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阿根廷為馬拉度納哭泣 民眾排隊送球王最後一程

2020/11/27 07:18

傳奇球王馬拉度納驚傳心臟病驟逝,享壽60歲,阿根廷舉國哀悼。(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傳奇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驚傳心臟病驟逝,享壽60歲,阿根廷舉國哀悼,已在總統府外舉行遺體告別式,當地民眾排起長長人龍,用實際行動送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最後一程。

阿根廷政府已宣佈舉國為馬拉度納哀悼3天,許多當地球迷先自發前往其住所附近悼念致意,而馬拉度納遺體送抵總統府外廣場後,靈柩上頭披著阿根廷國旗,以及阿根廷國家隊10號球衣,許多民眾特地到場默哀,相當感傷不捨。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馬拉度納的親人已決定,就在當地時間週四舉行簡單葬禮,並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外墓園入土。

阿根廷政府已宣佈舉國為馬拉度納哀悼3天,許多當地球迷先自發前往其住所附近悼念致意。(美聯社)

此外,義甲那不勒斯俱樂部主席德勞倫蒂斯(Aurelio De Laurentiis)在官網刊登出悼念馬拉多納的親筆信,表態球隊主場將以馬拉度納來命名,以紀念這位阿根廷球王年僅24歲時加盟那不勒斯,並率隊贏得2座義甲冠軍,「謝謝你迪亞哥,無論現在還是將來,你都永遠與我們同在。」

馬拉度納遺體送抵總統府外廣場後,靈柩上頭披著阿根廷國旗,以及阿根廷國家隊10號球衣。(美聯社)

許多民眾特地到場默哀,相當感傷不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