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重傷後K湯能完全恢復? 權威名醫嘆:只是基本功能...

2020/11/27 10:46

去年才遭遇十字韌帶撕裂傷的K.湯普森,日前又遭遇右腳阿基里斯腱撕裂重傷。(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好不容易才走出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陰霾重啟訓練,勇士隊球星K.湯普森(Klay Thompson)又因右腳阿基里斯腱撕裂,確定新賽季報銷,日前他接受修復手術,預計將能完全康復,不過另一位美國權威醫生卻認為,K湯想回到跟之前一樣的狀態恐怕不容易。

K.湯普森在去年的總冠軍賽第六戰中傷到十字韌帶,缺席整個2019-20球季,在歷經復健、休養,日前他終於重回球場和隊友們一同訓練,未料日前在訓練中卻傳出小腿嚴重受傷消息,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後,確定為右腳跟腱撕裂,K湯先前接受修復手術相當成功,操刀的醫生費爾克(Richard Ferkel)也認為K湯能完全恢復。

不過今《The Athletic》記者Ethan Strauss在採訪另一位美國權威醫生蘇特(Brian Sutterer),問到在經歷嚴重十字韌帶撕裂傷病後又再度受傷,已經30歲的K湯是否能完全康復時,蘇特卻表示他認為K湯的狀況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

「我認為這取決於你對『完全恢復』的界定,我覺得無論你的康復得有多好、手術有多成功,但手術後你的身體就是跟之前不同了,」蘇特說道,「所以,雖然外科醫生說可以完全恢復,但這大概跟球隊教練或總管想要的不太一樣,因為他們想像的是性能上的完全恢復,而非基本功能的完全恢復。」

最後蘇特表示,「所以,K.湯普森當然還是有可能恢復到跟他傷前一樣的狀態,但我想毫無疑問的是,這恐怕將會是他籃球生涯中所要面臨最艱難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