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這是怎樣?首創「5分制」 中網友吐嘈:乾脆1球定勝負

2020/11/27 13:31

馬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ITTF以桌球的商業化為目標籌組全新的WTT桌球大聯盟,由中國桌協主席劉國樑擔任WTT主席,日前在澳門展開首秀,採用新賽制,包括讓前4種子間的比賽由11分制改為5分制,不過此舉讓球迷頗有微詞。

此次WTT採取許多新賽制,像是淘汰賽前2戰和8強賽採5局3勝、每局11分制,除了決勝局需要領先2分才算勝出外,其餘各局沒有DEUCE,只要1分差就算獲勝。

爭議最大的是晚間的前4種子排名賽,只要先拿5分就贏1局,甫在年終賽達成女單4連霸的陳夢表示:「這賽制很新穎,每一局都像是在打開局,5分制的感覺像是一直在打關鍵球。」她認為,「這種比賽,太兇不行,太穩也不行。」

馬龍則表示:「5分制非常短,每一分都很關鍵,不像11分制有循序漸進的感覺。」

不過有觀賽中國球迷表示意見:「5分賽制就是胡搞,還沒熱身就結束了,打球時間還沒球間時間長,太不尊重觀眾了!」「這種賽制沒有觀賞價值」「乾脆一球定勝負得了,大家都省事!」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此次名列第5種子,昨日在8強賽淘汰中國新星劉煒珊,她對於這次新賽制,出發前則在臉書上寫下:「身為選手就是要保持彈性,順其自然。」

鄭怡靜表示,新賽制很振奮精神,無論是什麼運動項目,依照賽制規定順其自然,接下來就是運動員們盡情發揮的時候。

鄭怡靜。(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