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媽媽從不理解變鐵粉 胡碩傑拚出北美最高身價

2020/11/27 15:07

胡碩傑。(取自IG/swordart122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23歲電競好手胡碩傑加盟北美戰隊TMS,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合約刷新北美LCS聯盟最高身價,來自單親家庭的他靠堅持與努力,讓媽媽從無法理解到變成他的忠實鐵粉。

根據《中央社》報導,胡碩傑從國中時開始接觸英雄聯盟,與三五好友組業餘戰隊,出色亮眼戰績,開始吸引職業戰隊注意,也讓胡碩傑一腳跨進職業電競領域。

胡碩傑的父親在他3歲時離家,母親獨自扶養胡碩傑兄妹長大,媽媽當時無法接受胡碩傑每日廢寢忘食「打電動」,母子關係急凍,直到胡碩傑拿出成績,媽媽參觀職業隊訓練基地後,才翻轉態度,如今成為兒子的鐵粉。

進了台灣職業戰隊後,胡碩傑邊訓練邊讀高職,在2017年率閃電狼奪得IEM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全球總冠軍。

2018年,胡碩傑加盟中國蘇寧電子競技俱樂部,成為戰隊中靈魂人物,在隊友眼中,胡碩傑除是隊友,「更多的是像教練,就像個引導者。」

如今胡碩傑將邁入另一個全新的舞台,首度踏上北美電競戰場。胡碩傑表示,為了隊伍好,他不介意當陣中「烏鴉」,「只要我能做到的事情,能讓隊伍變好,就算我被隊友罵到死,我也會去做;就算大家很討厭我,我也會把問題說出來,因為要贏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