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政府未雨綢繆 東奧外國觀眾可能得買醫療保險

2020/11/28 07:32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至明年夏天。(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政府未雨綢繆,現已開始討論,屆時外國觀眾入境除了檢測陰性證明,還可能多了項基本要求,即必須有醫療保險,以免不幸中鏢得由東道主買單。

日媒《共同社》報導,日前日本政府、東奧組委會與國際奧會(IOC)等各方代表開會討論,已考慮奧運賽事開放部份觀眾進場,甚至包括來自海外旅客,但目前當地法令規定,武肺仍屬「指定感染症」,即在日本確診者不論國籍,基本上無需負擔費用即可接受治療,代表明年奧運期間外籍觀眾若不幸染疫,等於幾乎要由公費負擔,因此調整修法勢在必行,才能減輕東道主壓力,相關單位也展開協商。

今年2月鑽石公主號遊輪爆發群聚感染,依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公眾衛生學教授和田耕治的調查顯示,當時外籍遊客醫療費用約2.8843億日元(約8085萬台幣),其中94%由日本政府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