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吳東融的好 青棒教練也知道

2020/11/28 14:07

吳東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職擴編選秀落幕,被味全龍相中的吳東融、王玉譜,都出身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回憶,當年吳東融從日本回來入團,填補游擊,那陣子球隊戰績都很不錯。

吳東融高一、高二就讀日本和歌山縣近大新宮高校,高三回到台灣,由家鄉在新北,同樣是棒球教練的父親探詢穀保,起初讓他隨隊訓練。周宗志說,日本青棒打鋁棒,吳東融回台灣打木棒,不會適應不良,雖然力量不大,擊球技巧沒問題。

守備是吳東融最大賣點,周宗志說,他的守備是球隊最需要的,「那年剛好王威晨畢業,空下游擊,東融三級棒球都是游擊手,正好補齊內野漏洞,那時球隊戰績都很好,幫助很大。」

吳東融練球練真,對自己要求也很嚴格,周宗志認為是父親給的觀念和教育,「他很聽話,上禮拜才回來看母校,每年休季都回拿東西回來送學弟,前幾年還會回來教學弟守備。」

王玉譜。(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王玉譜則是從高一就擔任穀保主力投手,進職棒始終控球不理想,今年一軍投1局就有6次保送,生涯95.1局就有59次保送。周宗志指出,高中沒落差這麼大,但控球確實是課題,高中時期就不斷協助他,希望能更加強。

王玉譜從統一獅轉戰味全龍,周宗志認為對他來說,不是壞事,「轉換環境搞不好更能發揮,以他的能力,在中職不管是先發、中繼都有辦法勝任。」

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