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划船》路上行舟也很硬 室內划船賽選手比完累癱

2020/11/28 16:21

冬季室內划船(測功儀)錦標賽28日在大里高中舉辦,不少選手比賽完都累得直接跪趴在地。(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109年全國冬季室內划船(測功儀)錦標賽今天在台中市大里高中登場,賽事分為公開組、高中組、國中組、國小組及接力賽,吸引全國50校、近500位選手齊聚較勁。室內划船賽雖然是以划船練習器模擬,但運動強度絲毫不輸真正在水上划船,不少選手比賽完都累得直接跪趴在地,顯見比賽激烈。

「我在英國唸書時,曾看過牛津劍橋賽艇對抗賽,是相當傳統的競賽。」立委何欣純表示,地主大里高中在校長廖敏樂帶領之下,划船實力相當堅強,聽中華民國划船協會理事長洪瑞昌說,未來還要爭取世界的賽事來到台灣,她會在立院教育委員會,向體育署好好爭取經費,讓選手在划船和室內划船的運動項目,能有最好的設備和場地。

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划船運動一直都是台中市重點發展項目,去年全國運動會台中代表隊就奪得1金2銀1銅佳績,這次和台中市體育總會划船委員會合作舉辦室內划船賽,除提供划船選手增進競技的實力,也強化台中舉辦賽事能力。

李昱叡說,過去台中市的選手每次訓練都要到日月潭月牙灣,除了交通、住宿經費外,還有天候問題,因此市府今年優先編列80萬經費買測功儀,明年會再補助訓練所需的交通費。

運動局表示,划船測功儀又稱室內划船練習器,用來模擬划船拉槳時所抵抗的水阻力,透過電腦計算選手的力量強度、滑行時間與距離,隨著選手做出划船動作,螢幕上的小船會緩緩移動,代表目前的滑行距離與力量強度,可訓練選手肌耐力、心肺功能及划船動作。

運動局、教育局補助測功儀,立委何欣純、議員張蒼沂、運動局長李昱叡(由左至右)直接上「船」啟用。(記者何宗翰攝)

109年全國冬季室內划船(測功儀)錦標賽28日在台中市大里高中登場。(記者何宗翰攝)

109年全國冬季室內划船(測功儀)錦標賽28日在台中市大里高中登場。(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