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緊張到腿軟、滑錯方向 鄭庭芸藝術滑冰封后

2020/11/28 23:10

鄭庭芸。(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年臺北市中正盃滑冰錦標賽本週六、日於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行,首日湧進逾千名觀眾,擠爆觀眾席。備受矚目的10歲女將鄭庭芸,參加藝術滑冰八級-01場次拿下第一名,獲得75.2的高分。

雖然鄭庭芸在比賽時太緊張,表演做錯方向,但教練施文倡仍滿意整體表現,「臨場處理有進步,但因為滑行的路線相反,所以她在做跳躍動作時感覺不太熟悉,動作有些小瑕疵,不過以心理層面來說,很滿意。」

談到自己今天的表現,鄭庭芸搖搖頭說:「跟平常練習不一樣,沒有做到練習時的表現。練習時都自己一個人,突然被很多人關注很緊張,腳都軟了!」

鄭庭芸參與花式滑冰已經超過5年,最初會接觸這項運動是因為父親的關係,鄭爸爸說:「自己曾在加拿大住過,喜歡溜冰,所以讓女兒玩,一開始想說只是休閒運動,她玩到後面越來越有興趣,沒想到有一天女兒會走向選手之路。」

鄭庭芸喜歡在滑冰上跳躍,她形容那感覺像在「飛」,施文倡說:「帶她2年多時間,身體素質和抗壓性進步非常多,以前她滿害怕跳躍動作,最近她找到感覺,也願意接受體能訓練,為了做出更高難度的動作。」

鄭庭芸。(艾格斯運動攝影公司提供)

花式滑冰訓練非常辛苦,必須5點起床趕到冰場訓練,在鄭庭芸申請自學之前,每天從冰場到學校往返至少兩、三趟,而且在半小時的通勤過程中,完成吃飯換裝,但鄭庭芸從來沒想過放棄,對於女兒的愛好,父母的態度是只要她喜歡,就會給予女兒最大的支持。

在媽媽眼中,鄭庭芸對花式滑冰的執著不同於一般選手,「是她的堅持和意志力帶著我們走上這一條路,我們只是成就、成全她。無論教練嚴格要求,還是針灸復健,她都願意為了滑冰吃苦,如果不是她自己選擇,是沒辦法繼續走下去。」

為安排鄭庭芸最好的訓練,父母花重金讓她到各國訓練,2018年每個月都前往大陸深圳練習,後來開始跑日本、美國等花式滑冰運動大國,持續接受各國教練的專業訓練,未來父母也有意讓她旅外。

鄭庭芸全心全意投入花式滑冰,幾乎放棄所有的娛樂,期望成為一個專業的滑冰選手,鄭媽媽表示:「既然她選擇走了這條路,就希望她能為國爭光,出國拓展不同的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