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式足球》歷史性一刻! 首位女性球員於頂尖聯盟出賽(影音)

2020/11/29 08:56

富勒成為五強聯盟史上首位登場的女性球員。(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NCAA第一級別的美式足球東南聯盟(Southeastern Conference,SEC)出現了歷史性的一幕,范德堡大學的富勒(Sarah Fuller),在下半場為范德堡大學開球,成為史上第一個能夠在最頂尖的「五強聯盟(Power Five Conference)」賽事出場的女性球員。

富勒在下半場為球隊開球,可惜最終球隊以0:41慘敗給對手密蘇里大學,無緣再寫得分紀錄。賽後她在接受訪問時說道:「這真的太令人興奮了,事實上我可以代表任何想要參與美式足球或者任何體育賽事的小女生,我也希望能夠鼓勵女生們,可以站出來做些像這樣(登上五強聯盟)的大事。」

富勒也承認,參加SEC賽事的壓力真的很大,而富勒並不是首位登上美式足球賽場的女性,2003的Katie Hnida與2015年April Goss都有登上FBS(NCAA Division I Football Bowl Subdivision)的紀錄,但富勒是第一個能夠在五強聯盟登場的女性球員。

富勒同時也是范德堡大學女性足球隊的頭號門將,除此之外她在課業上的成就也相當優異,但在《NCAA》的報導中寫道,富勒今天的任務是激勵女性參與運動,像女生一樣打球。

富勒成為五強聯盟史上首位登場的女性球員。(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