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去年來台灣執教 辛度前教練將回鍋南韓國家隊

2020/11/30 07:58

辛度前教練金志炫將回鍋南韓國家隊。(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指導印度女單一姐辛度(PV Sindhu)的南韓教練金志炫(前譯金知賢),去年曾來台執教,日前確定將回鍋南韓國家隊、擔任女單教練。

辛度去年在世界羽球錦標賽擺脫悲情、勇奪首座冠軍,46歲的教練金志炫被認為幕後功臣之一,不料隨後便突然閃電請辭,一度讓各界譁然。

當時傳出金志炫是因丈夫在世錦賽期間中風,為了就近照顧先生不得不作出請辭決定,而隨後這位名教練受訪時透露,自己在世錦賽前生了一場重病,辛度卻只是打電話問自己何時能回來訓練,直指子弟兵「沒心」,顯示師徒關係緊繃,也讓金志炫離開印度國家的真正原因更加撲朔迷離。

金志炫向印度國家隊請辭,來到台灣執教,加入高雄亞柏羽球隊教練團,當時球隊表示希望「藉由金教練的球員歷練,帶隊經歷和國際視野肯定帶給亞柏團隊新火花。」

不過雙方合作關係可能已經告一段落,南韓羽球協會25日召開第80屆理事會,宣布由54歲的金忠熙(김충회,暫譯)出任國家隊總教練,女單方面則將交給金志炫負責訓練,也是她自2018年後再度回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