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洋聯和央聯有5年差距」 前橫濱監督分析原因

2020/11/30 10:49

軟銀鷹連兩年橫掃讀賣巨人。(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連續兩年在日本大賽軟銀鷹遭橫掃,中央聯近10年來只拿冠1次「日本一」總冠軍,引起日本球界議論。改當YouTuber的前橫濱監督拉米瑞茲(Alex Ramirez),他認為兩聯盟有著5年的差距。

拉米瑞茲分析影片請點此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拉米瑞茲分析,太平洋聯盟中,有70%的先發投手能丟到150公里以上的速球,後援群也有150公里的投手,反觀中央聯盟只有40%先發投手能投到150公里。他認為,太平洋聯盟打者習慣這種球速,每天都會對戰,打擊者在這種環境下會成長。

拉米瑞茲提到,中央聯盟有60%的先發投手,其球速約在144公里至147公里之間。因此央聯打者難以應對能投出150公里的洋聯投手。他認為,洋聯和央聯約有5年的差距。

拉米瑞茲指出,央聯球隊若要追上洋聯,選秀是關鍵,央聯選擇能投出144公里至146公里的投手,並培育2年至3年後,讓其成為球隊主力。而洋聯球隊則選擇150公里以上的投手,並擔任即戰力。他建議,央聯各隊可以多網羅150公里以上的投手,央聯打者就能習慣這種速球。

此外,對於央聯是否要實行指定打擊制,拉米瑞茲則不贊成。

前橫濱監督拉米瑞茲(左)。(資料照,路透)

巨人隊時期的拉米瑞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