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練習生到去年一軍首轟 莊駿凱30未滿轉任獅教練

2020/11/30 09:58

莊駿凱轉任教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下月將滿29歲的獅隊外野手莊駿凱,去年7月才轟出「讓爸媽等很久」的一軍生涯首轟,今年因球隊外野人才濟濟、整季未出一軍出賽,季後決定結束球員生涯,以二軍助理教練身份幫助球隊,也繼續寫自己從練習生起家的棒球故事。

畢業自台南傳統棒球名校南英青棒,莊駿凱雖然170公分的條件並不出色,但因態度認真獲得肯定,去年7月13日在台南球場轟出生涯首轟時,南英教頭陳献榮就在場邊見證,也透露這位球員在高中時就會在自家公寓蛙跳練下半身的訓練態度。但莊駿凱的職棒路仍走得辛苦,南英畢業後先到獅隊當練習生,後來進入長榮大學棒球隊,又接連歷經兄弟、獅隊的自行培訓,才在2015年季中選秀獲獅第10指名入隊。

獅隊外野人才眾多,今年「外野三帥」蘇智傑、陳傑憲和林安可更創下單一球隊包辦最佳九人外野手獎的中職紀錄,而莊駿凱去年還有在一軍出賽38場的機會,今年則苦無表現空間,整季待在二軍出賽73場165打數40支安打。

獅隊今繳交60人保留名單,莊駿凱已不在名單內,在現階段球隊為新秀安排冬訓時,就用教練身份協助獅隊生力軍打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